千巡有尽,寸衷难泯。

单曲排列组合陆续循环不知多少遍后,终于一气呵成看完十季。和每回一样心悸难平,又格外感慨。这是一个值得收藏的版本。除了第八季《谢谢》16:9 的原画拉长为 4:3 略有遗憾,镜头画面、赛事时间线、制作信息的清晰相成,提供了前所未有的穿行历史现场的机会:神采在目、呼吸可闻,细节此起彼伏,戳揉人心。


十二年间“画风”三期,也是音乐团队更迭的外化:一至四季为徐健顺白石合作,五至七季由吴唯一领衔词曲,八至十季则交与元朝团队。贯之幕后的李哥,郎朗笑语如晤。


赛场莫不是个曲面?05年镜头里一闪而过的小龙人,如今肩着另一些沉的名字在爬又一个坡。老二老三走远了又近,想象他们即席的心情便要落泪。困在家中的吴爸,梦里还喂着球吗?


十二年了,打球的看球的来来往往,眼前的心上的都在变老。火还在烧。



评论
热度 ( 130 )

© 谷予 | Powered by LOFTER